Language
04
Dec. 2019
12月到中山73享受老電影的復古魅力 明日的權力影展、永遠的天后鳳飛飛、是枝裕和數位修復影展、用最好的音樂告別2019 經典好片一次看齊
台中唯一放映藝術電影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將在12月推出四檔經典電影回顧,讓民眾在12月享受老電影數位修復後的復古魅力。節目包含有歐洲政治電影的第一人美名的科斯塔加夫拉斯(Costa Gavras)的「明日的權力影展」、「永遠的天后鳳飛飛數位修復影展」、當代日本家庭電影第一人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數位修復影展」,以及將民族、爵士、電子、古典音樂組合成精彩的「用最好的音樂告別2019單元」,絕對都是影迷不能錯過的經典中的經典。

「明日的權力影展」將從12/4(三)起至12/9(一)止,放映《火車情殺案》(1965)、《第十三個人》(1967)、《焦點新聞》(1969)、《大冤獄》(1970)四部經典作品。主辦單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表示,這次是中山73二度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影展於台北光點及高雄電影館放映後,12月到台中巡迴,讓影迷們也能欣賞法國原裝數位修復片,機會相當珍貴難得。
 

科斯塔加夫拉斯生於希臘,後來因緣際會進入巴黎高等電影學院就讀,開啟了他的電影創作之路,以類紀錄片方式再造真實感,用說故事的方式帶領觀眾進入權力世界。除了電影的藝術性,眼尖的觀眾也能在影片裡發現熟悉的巨星身影,如曾演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的法國資深演員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在加夫拉斯的處女作《火車情殺案》中嶄露頭角,以及法國香頌《落葉》原唱傳奇歌手尤蒙頓(Yves Montand)在《火車情殺案》、《焦點新聞》及《大冤獄》片中有精湛的演技表現。

「永遠的天后鳳飛飛數位修復影展」將於12/1-12/22每周日下午14:00,提供觀眾免費索票入場,除了放映鳳飛飛的大銀幕處女作《春寒》之外,也會放映《風兒踢踏踩》,這部片在金馬奇幻影展十週年時被影迷搶購一空,是侯孝賢導演親自編導的第二部作品,絕對是影迷與鳳迷不能不看的超級經典。
 


「是枝裕和數位修復影展」將會放映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在1993年來台灣拍攝紀錄片認識侯孝賢與楊德昌後,於1995年拍攝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幻之光》,據悉,這部片的配樂陳明章更是透過侯孝賢所引薦。另外,影展也會放映他的第二部長片《下一站,天國》,以及他開始拍攝家庭電影的關鍵作品《橫山家之味》,對於想了解是枝裕和早期創作風格轉變的影迷們,這次的數位修復放映絕對比上電影課更受用。
 

「明日的權力影展」、「是枝裕和數位修復影展」、「用最好的音樂告別2019 經典好片」將於12月在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放映,每場票價150元,歡迎影迷至中山73現場購票。「永遠的天后鳳飛飛數位修復經典」提供觀眾免費索票入場。另外,首輪影片《我的情敵是冰箱》及《女神們的下午茶》,每場票價220元。更多放映節目訊息可至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CZS73/)。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