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02
Dec. 2019
中山73台中電影故事展正式開幕 時光倒流 古董放映機展出吸睛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自(2018)去年10月底啟動台中唯一放映藝術電影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至今已播映近300部優質的藝術電影。今年在9-10月空間及硬體設備全面優化升級後,推出全新「台中電影故事展」,陳述台中這座城市發展與台灣電影歷史的關係。

1948年中影公司的前身「農教電影公司」就在台中設製片廠,並且招收當地的優秀學生進廠當練習生,作為孕育電影人才的搖籃,第一代練習生賴成英導演甚至與鳳飛飛合作拍攝電影《秋蓮》,也特別蒞臨現場分享過去在台中拍片的趣事;在地收藏家張凌文先生則是出借一台珍藏超過60年歷史的35mm碳精棒放映機,設置於中山73大廳作為映演空間的傳承意義。

主辦單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台中電影故事展為大台中的電影新風貌,藉由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來展出,除了電影故事展之外,12月起將繼續播放經典電影,包括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舉辦數位修復經典「鳳起雲湧-永遠的天后鳳飛飛」主題影展,放映鳳飛飛大銀幕處女作、在宜蘭太平山拍攝的《春寒》以及侯孝賢早期作品《風兒踢踏踩》,合計4場次免費放映,回饋大台中地區的資深影迷;還有法國在台協會合作的「明日的權力」影展-科斯塔加夫拉斯導演4部重要的經典修復影片,也將在12月放映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早期3部重要作品。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任秘書陳瑜表示,中山73位於本市中區,是早期電影院最密集的地區,除了中影在台中設置「農教電影公司」之外,台中天氣穩定、交通位置便利,更有多元豐富的自然人文場景,結合全台首座公辦民營製片廠-中台灣影視基地,能滿足劇組各類型拍攝需求,歡迎大家來中山七三認識及感受台中電影的魅力。
 


配合展覽開幕,上週末 (11/30和12/1)下午也邀請台中在地團隊「黑馬樂團」和「狗吠火車樂團」現場演唱經典電影的主題曲,讓影迷回味重溫熟悉的旋律。歡迎全國民眾到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花少少的錢看一場最特別的電影,放映及更多活動資訊歡迎至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官方臉書查詢,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CZS73/。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