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05
Nov. 2019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起跑 精彩作品影迷熱烈迴響
一年一度的影迷盛事台中國際女性影展於11月1日正式起跑,不同於以往短暫的數天展期,今年首度移師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放映,並安排整整一個月的豐富片單,更在影展首週末一連舉辦三場映後QA與觀眾交流,就是要讓台中影迷可以在自己家鄉觀賞到優質電影放映,不錯過精彩影展內容!
 


今年影展以「控制」Beyond Control為主題,希望透過電影讓觀眾看到女性在各個層面找到主導權的溫柔力量,11月1日晚間放映開幕片《倖存的女孩》,電影記錄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娜迪雅.穆拉德(Nadia Murad)向全世界發聲、爭取權益的故事,現場座無虛席,觀眾更於映後座談時熱烈討論觀影心得,女性影展也在現場抽出三名幸運觀眾,贈送《倖存的女孩:我被俘虜、以及逃離伊斯蘭國的日子》一書,讓影迷走出電影院之後,能透過閱讀獲得更多啟發。

除了開幕片,影展首週末放映《浪漫喜劇麥擱騙》、《沈默正義》、《非自願測試》三部電影結束後,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也在映後與影迷交流。有觀眾驚喜表示,能在《浪漫喜劇麥擱騙》這部紀錄片當中看到許多「很有歷史」的愛情片畫面,真的太過癮了!更有影迷感性表達謝意:「台中影迷可以看到《非自願測試》好幸運,片中有太多值得思考的內容。」

共同主辦單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今年台中國際女性影展第一次嘗試在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這樣的非商業影院放映,可讓觀眾接觸不同主題、不同類型的電影作品,期待民眾觀影時能從不同角度思考、理解電影意涵。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展期至11月30日,期間安排了「焦點影人:喬瑟琳薩博」、「你的國家不是你的國家」、「在#MeToo之後」、「愛與希望的灰色維度」、「酷兒製噪」、「電影ㄎㄧㄤ起來」、「原生吶喊」及「台灣競賽獎」等八個單元;將放映多部不同面向的女性導演作品,包含《歐娜的抉擇》關注職場性侵,《同境相憐》紀錄近親性侵驚悚真相,《非自願測試》圍繞著種族、司法與醫療體系,真實呈現性暴力受害者的困境;另也放映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舉辦的「台灣競賽獎」得獎作品,有金獎《軍犬》、銀獎《泳隊》及《房裡的海》、性別意識特別獎《劉》、評審團特別提及獎《帶媽媽出去玩》和《當一個人》。11/30將同場完整放映六部得獎影片,也是影展的閉幕場,僅此一場,請有興趣的觀眾不要錯過!
台中國際女性影展現正熱烈售票中,單場票價150元,歡迎影迷至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現場購買,詳情可至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ZS73/)、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官網(http://www.wmw.org.tw/tw/category/133)、女性影展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wmwff)查詢。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