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12
Jul. 2019
夏天來了!<沙沙呀!沙動畫夏日工作坊> 於國立公共圖書館正式登場
用沙畫搖曳夏日風情
暑假來囉,大小朋友們一起用沙畫揮灑想像力,搖曳夏日風情吧!為推廣動畫藝術教育並向下扎根,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於7月9日至14日與國立公共圖書館合作舉辦「沙沙呀!沙動畫夏日工作坊」,一群來自國、高中的學生在動畫導演邱禹鳳老師帶領下,以沙子作為媒材體驗動畫世界的奇幻旅程,也為今年暑假留下難忘的回憶。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為了扶植國內動畫產業和發展台中影視活動特色,除了補助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於每年10月舉辦「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之外,也希望透過影展前的動畫藝術教育課程與系列推廣活動,帶領年輕學子認識動畫及參與創作,深刻體驗動畫世界的奧妙。去年在暑假期間首次推出「沙動畫藝術工作坊」,獲家長及大小朋友的喜愛,因此今年再度邀請致力推動兒童藝術教育的獨立動畫導演邱禹鳳老師擔任指導,在6月率先舉辦「動畫藝術工作坊種子教師培育計畫」,培訓本市國高中美術科老師擔任種子教師,接著7月份以國、高中學生為對象辦理兩梯次工作坊,希望將動畫教育持續推進至校園。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今年首次開辦的「動畫藝術工作坊種子教師培育計畫」,參與培訓課程的種子教師們第一次接觸以沙為媒材製作動畫,備感新奇也深受感動。完成培訓後,他們也在7月9日開始的兩梯次工作坊中,協同邱禹鳳老師一起帶領國小五年級至高中三年級的同學們一起做動畫,希望透過工作坊發掘更多潛在動畫創作者,也帶動本市國、高中教師們在校園中持續散播動畫藝術教育,進而啟發學生創作動畫的興趣和潛能。
在兩個梯次各為期三天的「沙沙呀!沙動畫夏日工作坊」課程中,邱禹鳳老師讓學員從企劃故事構架開始,逐步瞭解攝影原理及沙繪手勢與技巧,透過沙子表現柔和的線條及紋理,搭配光影關係與音樂背景,創造出令人驚嘆的視覺美學。學員們除了學習運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媒材進行動畫製作,也發掘了對於動畫創作的趣味和熱情,期待藉此培養更多潛在的觀眾與未來創作者。
新聞局表示,緊接著在今年秋天,邁入第五屆的「2019 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在10月11日至20日舉行,並陸續推出系列暖身活動,歡迎民眾鎖定「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網(https://twtiaf.com)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iaf.taichung/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