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26
Jan. 2024
跨國千萬級製作!生態紀錄片《勇闖天際線》特映 新聞局:致力打造台中影視友善之都

由澳大利亞資深導演藍道伍德 (Randall Wood) 執導,耗時四年、斥資千萬的大型生態紀錄片《勇闖天際線》,將於農曆春節期間於公視頻道上映。昨(25)日在台中大遠百舉辦特映會,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偕公共電視總經理徐秋華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等人參加,以行動支持各類影片在台中發聲。欒專委表示,《勇闖天際線》拍攝地點涵蓋澳洲、亞洲、非洲、美洲和歐洲,是一部非常可貴的紀錄片,體現了對環保的深刻關懷;市府也致力於影視協拍及教育推廣,將台中打造為影視友善城市。

欒專委指出,在市長盧秀燕的帶領下,市府及基金會團隊持續努力將台中打造為影視友善城市。除渾然天成的好山、好水、好天氣,也有各式的拍攝補助及協拍服務,更致力推廣影像教育,期待透過各類不同面向的電影,帶給觀眾多元豐富的視聽感受,以及對各式議題的反思與討論。

公共電視總經理徐秋華說明,此片不僅故事版圖涵蓋全球,製作上也十分國際化。除台灣公共電視外,合作夥伴包括來自澳大利亞、美國、法國的官方機構及民間單位,可見世界各地對於水鳥保育的逐漸重視及關注。此外,為推動大眾關注水鳥生態危機,公共電視也特別邀請金曲獎得主安溥擔任此片旁白配音,透過其溫柔知性的嗓音,為這部場面壯闊驚人的紀錄片增色不少。

新聞局表示,昨日活動由公共電視主辦,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為共同主辦,而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台中市政府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則為共同協辦,並邀請藍道伍德導演及其妻子、同時也是此片現場錄音師的狄安娜塞古拉 (Diana Segura) ,與現場觀眾面對面暢談水鳥保育與氣候變遷等議題。

新聞局說明,多國合製生態紀錄片《勇闖天際線》將於農曆春節期間於公視13台及OTT平台「公視+」播映,更多詳情請見《勇闖天際線》官網(https://shows.pts.org.tw/documentary/flyways/)查詢。昨日活動,包含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晴曉、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主任秘書江明山、台灣野鳥協會理事長林炯男皆到場支持。(1/26*16)*新聞局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