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30
Mar. 2023
329青年節中山73特映《灌籃高手》 中市新聞局長勉勵年輕人勇敢追夢
全台正夯、票房直逼4.5億元的熱血動畫《灌籃高手》,首度在台中市「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播映!特映會選在329青年節,台中市影視基金會邀請到台中主場P. LEAGUE+職籃球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籃球隊」球員吳松蔚、王振原、楊盛硯共襄盛舉,夢想家球員也致贈簽名球;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希望在青年節這天邀請青年朋友欣賞好電影,讓更多人認識中山73藝文空間。

鄭局長強調,台中市作為影視動漫之都,動畫是重要元素,中山73過去以播映藝文電影為主,這次特別選在329青年節,播映熱門的院線電影《灌籃高手》,好日子搭配好電影更加分;活動特別邀請台中主場的球員一起感受籃球電影的熱血沸騰,期勉所有青年都能勇敢逐夢、永不放棄。

新聞局表示,配合329青年節主題,特映會現場也邀請剛獲得今年UBA一般組冠軍、勇奪隊史第六冠的台中科技大學籃球隊,教練張齊軒帶領15名球員一同觀影,以及長期致力青年事務的台中市青年諮詢委員馬瑞成、謝宜倪等。鄭局長熱情問候在場青年夥伴,感謝大家蒞臨現場,為城市注入滿滿活力。

新聞局表示,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營運、肩負台中市藝文推廣使命的中山73,今年首度推出「WOW!動畫」單元,每月選映2部國內外動畫電影、免費提供市民欣賞;此外,中山73一樓展館也設有台中電影故事展及多功能展演空間,提供免費參觀導覽及場地租借服務,歡迎市民善加利用。

影視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提到,接下來中山73放映片單還有適合親子共賞的動畫電影《屁屁偵探:天才惡人屁屁亞蒂》,動畫大師宮崎駿、高畑勲等作品也將陸續在中山73獻映,這也是該館在平時以放映非主流藝術電影之外,提供市民更多元的觀影選擇。

新聞局補充,此次中山73破天荒放映院線電影《灌籃高手》引起台中市民熱烈關注;除球員之外,今日活動出席人員還包括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新聞局長鄭照新、運動局長李昱叡、影視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台中市青年諮詢委員馬瑞成、謝宜倪、嶺東科大數位媒體系講師廖偉智、台中科技大學籃球隊教練張齊軒等;市議員黃守達、張彥彤也派代表出席。


《轉載自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