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06
Jul. 2022
【2022金馬經典影展|選片指南&影展講座】
│選片指南│

本週六(7/09)就是金馬經典影展的選片指南(台中場)
錯過台北場的影迷們,別擔心台中還有一場,趕緊來報名!
 
電影在捷克斯洛伐克1960年代的文化重生狂潮中,扮演了非常積極的角色。電影人以幽默的、前衛的、本土的電影語言,重新定義了自己。這股力量在國際影展、甚至奧斯卡,都引發了好評與震撼。
 
「新浪潮」幾乎是電影上最常出現的名字,而捷克斯洛伐克的新浪潮又有何特別之處呢?
#聞天祥 老師將帶領聽眾們認識捷克斯洛伐克電影新浪潮,相信聽完能讓您對選片更有方向!
 
※提醒各位,金馬經典影展的選片指南,並無安排線上直播,不提供文字紀錄,是一場純屬影迷的私房分享。
 
講 者:聞天祥|台北金馬影展執行長
時 間:07.09〈六〉14:00-16:00
地 點:台中中港新光影城6廳(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3樓)
報名方式:07.01〈五〉中午13:00 起,於本活動頁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022經典影展╳選片指南】台中場​

報名連結 ▷ https://www.goldenhorse.org.tw/events/detail/503

――――――――――――――――――――――――――――――――――――――――――――――――――――――――――――
│映後專題講座│

米洛斯福曼、薇拉齊蒂洛瓦、伊利曼佐,堪稱捷克斯洛伐克新浪潮最富盛名的導演,無論是以黑色幽默回顧歷史或是直視社會的荒謬,以寫實主義直剖體制或是用超現實擺脫束縛,精湛的藝術手法與大膽的嘗試作風,都教人大開眼界。
 
台中場影展期間,將會有以他們個人風格為出發的講座,或許能延伸出更複雜的創作譜系(例如合作搭檔與改編對象),值得有興趣的影迷一同參與!
 
薇拉齊蒂洛瓦:她的背叛與經典
時間:8.06(六)13:45/《野雛菊》映後
講者:#羅珮嘉│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策展人

伊利曼佐:投給黑暗的那抹微笑
時間:8.06(六)17:15/《失翼靈雀》映後
講者:聞天祥│台北金馬影展執行長

米洛斯福曼:瘋人院裡的自由人
時間:8.07(日)13:50/《消防員的舞會》映後
講者:#鄭秉泓│知名影評人

地點: 台中中港新光影城(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3樓)
參加方式:映後專題講座以購買該場次票券觀眾優先,視現場情況安排候補排隊入場,額滿為止。


――――――――――――――――――――――――――――――――――――――――――――――――――――――――――――

「2022金馬經典影展:#捷克斯洛伐克電影黃金時代
完整片單:https://bit.ly/37xItMm
影展預告:https://youtu.be/HoHTH9kOjEU

⦿ 台中場|8.03 - 8.14​
「超級影癡套組-台中場」7.05 開賣​
7.09 選片指南,7.19 正式售票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