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11
Aug. 2020
「2020中山73青少年影評人」入選名單公佈
 
7/22至7/24於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舉辦的「青少年電影課」,由知名影評人塗翔文親自領軍,為學員量身挑選瑞典名導柏格曼的入門作《野草莓》,以青少年觀點切入影片主軸,傳授電影分析角度及影評撰寫技巧;最後從25名結業學員中,依照影評作業評選出其中3位,作為中山73第一屆的「青少年影評人」,獲選者不僅能獲得每月免費觀賞藝術電影的專屬通行證,更能將影評作品於媒體平台露出,朝向專業影評人之路持續發展!
 

 
「青少年影評人」入選名單
 
姓名 文章評析
滕健齊 文章從標題、結構到論述, 都有如專業影評文字般的大將之風。以另一部經典《鏡子》做引子,除了評析影片內容主題,也有大膽的自我觀點陳述。
余庭安 傳統且工整的影評寫作,從簡潔扼要的劇情介紹,進入電影最重要主題的論述分析,以夢境為主要論述重點,切中要害,亦有突顯評論者的觀點。
賴晴文 從電影中提煉出「放下執著」的中心解讀,再依此明析地論述評論者所觀察到的觀點,並誠實地寫出作者的思維與侷限,即使力有未逮,文字中亦有真情流露的動人之處。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