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02
Sep. 2019
UCLA導演林行徹回台拍攝畢製作品《貓的狀態》 指定台中藍天白雲橋「非拍不可」
台灣大學戲劇系畢業、目前就讀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電影導演系的林行徹,趁著暑假特地回台拍攝畢製作品《貓的狀態》,故事描述一對新婚夫婦為擺脫愛貓死去的陰影,帶上重新領養的貓,展開一段尋找愛與療癒的環島旅行。財團法人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吳蓓琳,特地前往大坑特色景觀橋「藍天白雲橋」探班,並致贈台中傳奇糕點老雪花齋月餅與古早味飲料羅氏秋水茶,和劇組分享專屬台中好滋味,提前感受中秋佳節的氣氛。

導演林行徹大學時期專攻表演,曾與台南人、創作社等劇團合作演出,劇場經歷豐富的他在當完兵後積極投入影像創作,更遠赴美國UCLA進修深造,企圖累積更多製作經驗。此次回台執導畢製短片《貓的狀態》,劇組成員國際化又在地化,系上同學情義相挺,飛到臺灣分別擔任攝影師與女主角,也找來朝陽大學的學生共同交流合作。其中一場夫妻在橋上爭吵的戲,團隊為了這座橋,尋遍全台各地,直到影視發展基金會協拍組提供北屯區大里溪的四座景觀橋:新桃花源橋、浪漫情人橋、大坑清新橋及藍天白雲橋,才獲得導演首肯,經實地場勘後,導演與劇組對外型古典優雅的藍天白雲橋十分滿意,比較了各縣市的橋樑與週邊拍攝條件之後還是最中意此處,直喊「我願意離開台北,非拍到它不可!」

基金會副執行長吳蓓琳表示,自影視發展基金會成立以來,協拍案件逐年成長,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推動多年的影視補助,基金會辦理的投資及補助計畫也邁入第二屆,期待雙管齊下,共同為台灣影視產業注入更多資源與機會。此外,今年七月中在霧峰啟用的「中台灣影視基地」,擁有全台灣最大的室內攝影棚、國際級造浪池,歡迎劇組多加利用,同時也期盼更多影視從業人員能來台中拍片。

 
《貓的狀態》演員魏雋展(左起)、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吳蓓琳、導演林行徹、攝影師Vittoria Campaner、演員趙亮、製片張富媛、演員郭力夫於藍天白雲橋前合影。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