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18
Jun. 2019
蕭力修科幻新片《代號193》 攜手廣告界光影大師打造台中科技未來城 上帝視角俯瞰 67公頃中央公園
以《麻醉風暴》勇奪金鐘最佳導演的蕭力修,上月率領劇組在台中進行新片《代號193》(暫定) 的拍攝,故事以台灣罕見的近未來設定,藉由翻覆小巴的車禍,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限時追兇行動。劇組近日於台中如火如荼拍攝,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趁著拍攝空檔,特地探班送上台中人氣點心洪瑞珍三明治,為劇組加油打氣,期許大家在台中拍片事事順心。

偏好將故事設定在異世界的導演蕭力修,從《神的孩子》、《神選者》,再到最新進化版《代號193》企圖揉合多種元素,帶領觀眾進入更多樣的奇幻國度;一場車禍的案情走向撲朔迷離,故事走向如何帶領觀眾抽絲剝繭,逐步拼湊出擺盪在真實與虛幻間的真相?影像美學向來要求嚴格的他,選定去年才剛開放的中央公園與高人氣景點高美濕地周邊道路,作為電影拍攝場景,為了將台中打造為奇幻的不同樣貌,特別請來廣告界首屈一指的攝影大師兼導演于光維;探班當天,一場驚險的飛車追逐戲,出動兩台攝影機與兩部空拍機同時拍攝,360度無死角全景拍攝,展現導演與攝影師對於場面調度的高超能力,也讓林盈志執行長在現場第一次看到中央公園的不同樣貌,讓他大呼過癮!

從小看漫畫、電玩長大的導演,接連念過設計與電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協拍組為了符合導演對美學高標準的堅持,與劇組多次勘景並來回確認後,導演終於拍版選定有台中之肺美名的中央公園進行拍攝;中央公園自去年開放以來,首次有劇組申請拍攝,曾經是閒置空間的台中水湳機場,在台中市政府的大力推動之下,除了佔地67公頃中央公園外,未來將納入綠美圖、中台灣電影中心、會展中心,逐步發展為水湳智慧城,打造台中新地標。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成立近三年,一直以來以努力提供最好、最專業的協拍服務為目標,透過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讓劇組拍攝工作順利進行,歡迎所有影視從業人員持續來台中拍片!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