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19
Jun. 2019
你的人生經驗,已經足夠支撐這個故事了嗎? 前進校園,與廖哲毅導演面對面!
以2014的《時下暴力》挺進金馬影展並入圍香港亞洲電影節的廖哲毅導演,日前來到台中朝陽科大傳藝系,與同學分享個人的經歷以及最新的作品《破窗效應》。

畢業於較偏重劇場及舞台劇的台大戲劇系,畢業後與同學以project10,開啟了影像的創作。後來,因為不服輸的性格,找回夥伴,依靠募資網站以及團隊成員投入的錢,拍出了《時下暴力》,而拍攝的過程中,遇到硬碟摔毀,以及所有困難,都好像是一種測試,測試你對電影喜愛有多少。

導演提到《時下暴力》完成後,意識到創作者與作品的關係,對自己有許多的提問。同時,導演去年參與Krzysztof Piesiewicz編劇工作坊以及柏林電影節工作坊的經驗。在工作坊當中,和老師有許多的互動,其中老師問了一個問題:你的人生經驗,已經足夠支撐這個故事了嗎?

而《破窗效應》的故事,想談的核心命題,來自於導演自己成長的過程。一位屏東北上的大一新鮮人,拖著行李來到大學宿舍,準備要入住,卻發現宿舍被排給一位陸生,卻求助無門,自己竟然沒有地方住了!預告片散發出懸疑和驚悚的氣息,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破窗效應》即將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的「台灣短show‖」單元中首映,而《破窗效應》亦為三段之集合電影《致親愛的孤獨者》的其中一段,也將在9/6上映!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