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18
Jun. 2019
前進校園,影人面對面 - 電影《下半場》籃球魔鬼訓練營
以全國高中籃球聯賽(HBL)為背景的電影《下半場》,是曾以《逆光飛翔》榮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張榮吉與監製陳寶旭再度攜手合作的最新作品,也是今年夏天備受期待的青春熱血台灣電影!為了替電影上映造勢暖身,最近陳監製帶領戲中球員演員們到全台各校進行籃球友誼賽,以球會友,四處征戰,在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大力邀請下,校園最終場來到了台中青年高中,並加碼舉辦電影講座,還邀來神秘嘉賓,讓身為資深籃球迷的青年高中校長賴建成覺得十分榮幸,並期許未來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在青年高中舉辦。 
 
<<<監製及演員,分享海選及拍攝過程經驗


青年高中挾帶全國高中籃球聯賽(HBL)甲級前八強的氣勢應戰,友誼賽打足四節,雙方球員你來我往,進攻、防守、跳投、長傳等等,展現高水準技巧,讓現場400位青年高中的同學,尖叫連連,彷彿重回HBL總決賽現場。《下半場》講述一對親兄弟籃球員,卻分屬兩個不同高中的隊伍,最後在全國大賽中成為對手的故事;兄弟分別由《樂獄》的范少勳和《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朱軒洋領銜主演。當天於賽後的電影講座,陳監製邀請神秘嘉賓《下半場》籃球顧問賈凡教練出席參與電影講座,暢談海選階段及演員訓練過程的幕後趣事。陳監製談到,以紀錄片出身,向來喜歡以素人做為演員的導演張榮吉,這次拍攝為尋找既有球技又有顏值的演員,舉辦大規模海選活動,從2000位全台各地的籃球好手中,最終選出25位球員演員,再經過賈凡教練四個月完全不藏私的魔鬼訓練,從素人脫胎換骨成為銀幕上的演員。

球員演員同時也是《下半場》隊長張仕達也在講座中分享,接到海選通過的電話時,心情非常雀躍,也提到拍攝現場,雖然沒有戲份,仍舊需要全神貫注。而畢業於青年高中的林睦凱則說,以前和大家一樣坐在台下聽演講,今天以榮譽校友身份在台上分享,感覺很特別。亦有球員演員表示,電影拍攝過程中最喜歡導演喊卡的時間等等;最後,出席活動的11位演員不約而同表示,因為籃球,開啟這段人生意外的插曲,感謝這次電影拍攝的機會,而結識了一群好兄弟。 

促成校園籃球友誼賽的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自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得支持下即將邁入第四年,為建立產業與學校的連結,積極邀請導演、監製等主創人員來到台中校園和同學們分享創作的想法和過程,創造更多親近台灣電影的機會。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亦表示,除影視推廣之外,基金會也以努力提供最好、最專業的協拍服務為目標,透過結合台中市政府的多項補助政策與民間資源,讓劇組拍攝工作順利進行。也請各位觀眾期待今年8月23日上映的《下半場》!
 
<<<青年高中球員與下半場演員,進行友誼賽,精彩沸騰ss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