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05
Jun. 2019
兩大女神主演電影《花咲了女孩》
鬼才導演陳宏一首度出走台北
直誇「台中好吃好喝好好拍」
上個月開拍的國片《花咲了女孩》創作靈感來自於莎士比亞的鉅作《皆大歡喜》,更找來人氣女星郭雪芙與謝沛恩擔綱演出,全片無論男女角色皆由女性演員扮演,堪稱開創國片先例!劇組近日於台中知名飯店取景,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趁著拍攝空檔,特地送上台中人氣飲品,希望大家來台中拍片開心順利。

十年前改編自真實故事的《花吃了那女孩》,劇情寫實引起廣大迴響及不少討論,十年後鬼才導演陳宏一與資深劇場導演魏瑛娟,聯手執導的續集電影《花咲了女孩》,全片無一男性演員,更是未演先轟動,令不少影迷引頸期盼。本片為呈現劇中科幻又前衛的未來世界,協拍中心依據導演需求提出場景清單,經劇組團隊多次勘景與討論後,選定近年來以廢墟風格竄紅的植光花園酒店、日治時期台灣八景之一的台中公園,宛若走進《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百利舊書坊、上億豪宅親家雲硯、深耕中部地區的潛能劍道刃心館、和紅不讓撞球間等場景,作為這次的拍攝現場;導演一見執行長就大讚「台中好吃好喝好好拍」,
陳宏一表示多年前曾跟隨廣告團隊來台中工作,對本市風光明媚的好天氣感到印象深刻,因廣告拍攝期程短,無法停留太久,此次借著長片拍攝首次走出台北以外的城市,第一直覺就想到台中,趁著拍戲空檔享受台中好風光,收工之後更不忘大啖台中美食。

探班當天,劇組團隊看見基金會帶來發跡於台中的「春水堂」珍珠奶茶,眼睛為之一亮,人手一杯直呼「so sweet」,大力感謝台中市的熱情款待。林盈志執行長表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成立近三年,一直以來都努力提供最好、最專業的協拍服務,透過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讓劇組拍攝工作順利進行,也歡迎所有影視從業人員持續來台中拍片,同時預祝《花咲了女孩》順利殺青,期待電影上映!

近年來越來越多劇組陸續前來台中大量取景拍攝,代表台中真的是個非常適合拍片的城市。未來基金會將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攜手共創更友善的影視拍片環境,提供專業的協拍服務。此外,台中市擁有今年年中即將啟用的霧峰「中台灣影視基地」與預計明年完工的水湳「中台灣電影中心」,盼吸引更多國內外人才到台中、並帶動在地影視觀光行銷。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