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07
May. 2019
前進校園
與符昌鋒導演面對面!
此次校園講座,邀請到符昌鋒導演來到東海大學校園,分享最新作品《幻術》的拍攝過程及想法。身為東海校友的導演很開心重返東海,也在講座中開宗明義說,電影團隊很龐大,包括攝影、燈光、美術、服裝、陳設等等,加上製片組和導演組,是近百人的規模,若是封街跟遊行的戲,則會多達5.6百人。如何與各組溝通,讓影像能夠呈現一致調性,是十分關鍵的事情。
 

同時,導演提到李安導演分享過《冰風暴》的例子,工作人員問導演說:當演員踏上結冰的湖面,湖面是否需要跟著腳步產生裂隙呢?接著又問,裂隙要1公厘、2公厘,還是3公厘5公厘? 由此可見好萊塢電影工業的規模和精細,相較於台灣,在台灣拍戲,更需要有好的溝通模式,確保各組都往同一個想像邁進。
經過導演的分享再看電影,的確更加了解電影中每個場景、人物服裝、道具及陳設的整體調性是如何掌握與控制。
當晚的放映,也特別邀請了讓一部部作品能夠在台中被拍攝出來的各場館單位們一起觀影,非常歡迎各界影視劇組來台中取景拍攝喔!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