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06
May. 2019
瞿友寧重現湖心亭絕代風華 盛讚整個台中都是我的攝影棚
金鐘得獎王瞿友寧導演現身台中市區!繼上次叫好又叫座的「花甲」系列之後,此次攜手高中同學、知名偶像劇《蜂蜜幸運草》導演柳廣輝,為史詩愛情鉅作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重回台中,帶大家重回青春期初戀那一眼瞬間的悸動,全片正如火如荼在台中拍攝中。

日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任秘書陳瑜與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前往台中公園的拍攝現場探班,並特地送上台中名產肉圓和飲料,為劇組團隊加油打氣。陳瑜主祕表示,台中市政府將持續努力推動影視產業及提供專業協拍服務,除了協拍服務外,更有取景補助與影視活動補助政策,讓台中成為影視友善城市。林盈志執行長則表示,自105年台中市政府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後,設立單一協拍窗口,提供場景諮詢、簡化使用申請流程等服務,吸引更多影視作品到台中拍片。身為台中人的監製瞿友寧表示,每次到台中來拍片,就是一種回家的感覺,不但有適宜拍片的好天氣,價美物廉的食物,再加上配合度高的協拍中心,感覺整座城市都是劇組專屬的攝影棚。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時代背景為1988年解嚴後,導演柳廣輝透露
今天拍攝的場景,有一部分是來自瞿導的年少時期的回憶,全片場景將跨越台中、南投、加拿大等地。台中除擁有舒適宜人的好天氣,還有豐富的自然與都會場景,這次拍攝地點為名列台灣八景的台中公園湖心亭,是台中市民共同的記憶,也是台中市現存最早的日治時期古蹟,更是台中市政府府徽的靈感來源。在日月湖約會的情侶划著小船圍繞湖心亭談情說愛,是許多人的浪漫回憶,影片將重現80年代湖心亭的旖旎風光。

陳瑜主祕也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劇組陸續前來台中大量取景拍攝,代表台中真的是個非常適合拍片的城市。未來市府將持續努力推動影視產業及提供專業的協拍服務,除此之外,台中市擁有今年年中即將啟用的霧峰「中台灣影視基地」與預計明年完工的水湳「中台灣電影中心」,盼吸引更多國內外人才到台中、並帶動在地影視觀光行銷。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