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29
Nov. 2017
校園巡迴講座-鄭文堂導演
校園巡迴講座來到青年高中,這次我們邀請到年底即將上映的電影《衝組》導演鄭文堂及知名影評人鄭秉泓分享創作者的心路歷程。

導演說《衝組》這個故事是希望鼓勵大家勇往直前,不要想太多,朝向目標前進。男主角阿德很喜歡閃靈樂團,也受到閃靈Freddy的鼓勵,堅持守護故鄉。
 


30多年來,無論是紀錄片和劇情片,創作題材大多從現實而來,鼓勵同學要去關心和接觸社會上或自己生長土地所發生的事情,善用資源,就會找到最想講的故事。像是一位新導演拍了短片《野潮》,透過1名在地年輕人,尋求鄉里認同的過程中,內心的掙扎與迷惘。導演就是在地人,所以那就是只有他拍得出來的。現代的社會,其實是越在地越國際。因此,創作時「誠懇」非常重要,你必須回歸自己最有感情和感受的地方開始,才能用自己的故事感動別人。

最後,導演也以《衝組》的精神鼓勵同學:「當有一個理念在前面,就要努力的完成他!」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