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18
Sep. 2017
校園巡迴講座-曾瀚賢監製
校園巡迴講座終於開始了,台中市視影視發展基金會首次進入校園,舉辦「來去拍台中」校園巡迴講座,以推廣和說明台中協拍手續與流程。
這次也特別邀請到瀚草影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創辦人、《紅衣小女孩2》監製曾瀚賢來和同學們分享,講座中以「台灣影視類型的開拓」為題,談到商業電影的各個面向。
想要往類型影視的其中一個因素,是OTT數位平台的堀起,以及社群化的訊息傳播方式,讓影視出現了更多的空間去存在,包括IP的型式出現等等。舉例來說;《紅衣小女孩2》就是延續《紅衣小女孩》的IP,去開展一個故事的世界觀,過程中與社會和時代互動,去建構更多故事劇本,以及嘗試多樣的商業模式和手法。
最後,也勉勵現場的同學,在實習的過程當中,多了解在劇組中各個角色的功能,也了解自己能夠做什麼。若能留在電影產業中,除了隨著環境,最重要的還是一份「感動人的能力」就像是紅衣最核心想表達的是,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個心魔必須突破心魔,才能找到你自己,就是一個面對自我成長的故事。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