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06
Oct. 2017
校園巡迴講座-李啟源導演
這次校園講座邀請到《盜命師》導演李啟源作經驗分享。《盜命師》大膽挑戰禁忌話題-器官買賣,以及歷史悠久的賽鴿文化的的犯罪懸疑電影。入選2017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

故事開啟的動機,是導演看到一篇社會新聞,一群學生去挖出一具剛下葬的屍體,但新聞中並沒有說明這群學生為什麼要把人家挖出來。兩年前,好友的太太因為腎衰竭,正在排隊等腎臟,而開始去了解器官捐贈的過程,當中有什麼經手的角色和單位,於是從角色開始來思考劇本,再加入賽鴿的元素。

外埔這個地方,導演說場勘時前前後後去了六次,也發現這片稻田成長時收割時,隨著季節面貌多變,也因此決定在這個地方搭景。那為什麼女主角金芭比會住在這個公車裡面呢?因為搭建一般的鴿舍,需要經過很多的申請手續,因此改用這個公車上面搭鴿舍的方式來處理,後來地主很喜歡沒有拆掉,現在去看大概也還能看到。

經過導演的分享,朝陽的同學在問卷中提到自己應該要多寫劇本,多練習等等。未來還會持續辦理校園講座,讓同學們有機會和導演面對面,取得第一手電影創作的想法!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