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30
May. 2018
校園巡迴講座-鄭予舜美術設計指導
校園巡迴講座再一波, 這次我們邀請到在業界擔任美術設計指導的鄭予舜老師,來與同學們分享美術組的大小事。

鄭予舜老師就美術的工作範圍,以前製期、拍攝期、後製期,三個階段來說明。在前置階段中,包括劇本主創團隊發想、田野調查、勘景行程、美術細節設定,還有畫場景圖、氛圍圖、施工圖、道具製作、實景陳設搭景等等;拍攝期,進行場景陳設、環境畫面控管、置景陳設行程調度;後製階段,則是後期合成與美術的銜接,主視覺與美術設定的結合等等。

在上述的工作當中,其實是很需要想像力的,而這個想像力是為了如何用美術,讓電影更加分。例如《林投記》中,有一場在草原的戲,那這草的高度,是要高過人的頭還是到胸前,而這些差別都會影響到最後畫面的呈現,也分享了《雙城故事》怎麼從劇本,去理解角色,再去設定兩個女主角的家等等。
就美術而言,從視覺出發的都算是份內工作,而電影中的每個畫面都是由導演、攝影、燈光、美術指導等各部門,共同發揮集體意志展現出來的。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