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30
Nov. 2018
校園巡迴講座-蘇文聖導演
今年最後一場校園講座,前日邀請到身兼插畫家、平面設計、動畫指導多領域創作的蘇文聖(三毛)導演,以自己非影視科班出身為經驗,從動畫導演到電影導演,跟東海大學美術系的學生暢談跨領域的心路歷程。

在拍攝《南方小羊牧場》的時候,為了侯季然導演心中的那隻羊的模樣,絞盡腦汁畫了無數版本的羊和狼,最後終於達成任務,成功將導演抽象化的思考轉化成具象化的圖形。為此欣喜萬分的三毛導演,從來沒想過會有拍攝真人電影的那一天,也沒想過會因為這部片入圍當年度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

導演提到走入這行是純屬意外,再從動畫導演變成劇情片導演,完全是愛玩的結果,因為心理總是想要跟大家一起作一些好玩的事,以這樣的動機,從不排斥任何機會,在各方大師(易智言導演、陳玉勳導演、侯季然導演)猛敲邊鼓的狀況之下,下定決心,花光積蓄,在咖啡店專心寫作,從一開始可以點拿鐵一杯加小點心,慢慢演變成一杯美式咖啡待一整天的狀況,開始創作劇本,邊走邊玩,就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劇情長片。

導演說拍電影就像是要把你用盡/奉獻你畢生所有才能的工作,建議未來有興趣從事電影創作的同學,看到你的可能,挑戰自己的極限,努力埋頭創作之外;美術科系的同學,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學習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若有機會試著為自己剪輯一部影片,才能更深刻體會一部影片的成長。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