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25
Oct. 2018
校園巡迴講座-楊力州導演
校園巡迴講座,這次邀請到紀錄片大明星楊力州導演,以自己的生命歷程為經驗,暢談作為一個紀錄片導演,有點任性的那一面。

開宗明義就告訴大家拍紀錄片維生不容易,接拍廣告才是他面對現實生活的真相,不斷打破大數據的迷思,用信心與專業製作商業服務型廣告,屢屢為廣告主創造超過百萬的點擊率。

真實,是無法演繹的表現,也是紀錄片最迷人的吉光片羽,導演從新聞事件找題材,暢談《拔一條河》對自己的改變與影響,原本只是便利商店的短版廣告,最後竟演變成一部紀錄片,也組織起甲仙的地區人民的凝聚力,講座中也打趣說,未來如果沒工作可以去高雄甲仙選里長,一定凍蒜,惹的課堂所有學生大笑。
 


導演以紀錄當代為使命,透過攝影機蒐集在你我周圍發生的人事物,10/19全台上映的《紅盒子》,歷時10年拍攝,講述台灣傳統布袋戲操偶師陳錫煌的故事,一個即將要凋零的傳統技藝,一個你不能不知道台灣掌中戲大師。錯過放映的同學,快進戲院補看!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