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30
Oct. 2018
滿足藝術影迷長年的期待 -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試營運
屬於台中人的藝術電影專門放映展演空間「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於107年10月30日開始試營運。
在文化部及國有財產署等中央單位的支持,以及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整合各方資源擘劃下,中山73順利完工試營運,並達到活化中區老舊閒置的公有建物,成為台中首座以放映藝術電影為主的場館,滿足藝術影迷長年的期待。
 



   中山73改造過程歷紀錄影片:

 
一樓的小型多功能展演廳,未來將不定期推出各種影視相關講座課程、藝文活動及街區導覽服務,並串聯其他藝文場館共同推廣影視教育,活化中區,培養非主流電影的觀影人口,提升整個城市影視文化涵養,讓台中早期的歷史風華繼續被傳承及看見。
 


「中山73」位於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3號,臨近台中火車站及綠川水岸廊道,交通便利,該建物前身為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辦公室,已閒置多年。經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依「文創法22條」向文化部提出經營規劃後,再依規向國產署申請租用。一樓規劃為輕食餐飲區及多功能藝文展覽區,二樓為會議室及可容納36席的迷你放映廳,可放映DCP數位拷貝,將打造成為台中市藝術電影的推廣據點。
 


「中山73」啟動營運後,將映演各類型藝術電影及小型影展,打造成以電影為主體、結合小型展演及會議功能的複合型藝文空間。
未來,基金會將持續推出電影放映及講座活動,導入更多國產或獨立製作的影片、藝術院線,賦予這座舊建築新生命。


   中山73影人期許影片:

 

詳細影片放映場次可上中山73臉書粉絲專頁查詢,網址:https://reurl.cc/2g9mn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