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04
Nov. 2023
金馬影后陸小芬來了!中山73廟埕放映《本日公休》 百人體驗「躺著看電影」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全新打造「中山73嚴選」品牌,今(4)晚首次選定台中協拍國片《本日公休》,跳脫電影院場域,重回取景地台中樂成宮廟埕放映,現場湧入上百人免費體驗「躺著看電影」。新聞局長鄭照新出席表示,很高興今天邀請到劇中靈魂人物影后陸小芬,以及故事主角原型傅天余導演母親傅蕭蕊女士,與民眾近距離分享電影裡述說的人情美好,今天更採用媲美法國坎城戶外放映模式,木質舒適躺椅搭配優質聲光音效,讓民眾有最好的觀影體驗。

鄭局長表示,《本日公休》是台中市補助及全力協拍的作品,導演傅天余更是土生土長的台中女孩,故事原型取材於導演自身的家庭故事,描述阿蕊姊作為一位「職人」努力工作,以及家庭相處間的動人情感,讓他觀影時也感動萬分。片中高達9成的場景選在台中拍攝,透過大銀幕,將台中的美景及美食一一呈現,可以說是最在地的台中電影。

鄭局長也提到,《本日公休》在第60屆金馬入圍4項大獎,特別是曾獲亞太影后、金馬影后的陸小芬,在睽違大螢幕多年首度復出後,就以此片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又強勢入圍今年金馬獎,台中市與有榮焉,也期盼大家以台中人最驕傲的暖心力量,一起幫《本日公休》集氣,預祝小芬姐、主創團隊能順利擒住金馬。

影后陸小芬表示,她飾演的就是台灣早期的傳統媽媽,堅韌且勇敢。為讓阿蕊角色的職業呈現更完整,還經歷三個月的剪髮訓練,很開心《本日公休》上映後受到大家的喜愛,也感謝台中鄉親的支持,到台中就像回到家一樣。當初拍攝時即感受到台中又好吃、又好玩,文化氣息佳且氣候宜人,非常高興能再次重回拍攝場景與「本蕊」一起跟民眾相見歡。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林盈志執行長說明,自今年5月起,為讓更多市民及影迷朋友欣賞「中山73嚴選」優質電影並強化「中山73」品牌形象,陸續規劃走出中山73的放映計畫。今日戶外放映採用媲美法國坎城、義大利波隆那影展於戶外放映時的木質休閒躺椅,並強化放映聲光效果,藉此讓市民朋友在戶外體驗觀影的樂趣與精緻度,期盼日後有更多朋友走入中山73,開啟不同的觀影視野。

另外,導演傅天余雖沒能親臨現場,但特地準備《本日公休》專屬口罩贈送給現場民眾,感謝台中鄉親們的支持。除戶外放映場外,中山73搭上金馬列車,「焦點影人」順勢推出「降頭與降雪-導演張吉安」專題,搶先放映張吉安金馬獎入圍夯片《五月雪》。

此外,以首部電影《南巫》勇奪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張吉安也將於11月12日親臨中山73與影迷面對面,舉辦「從電影《五月雪》談馬來西亞513事件」講座。適逢台灣女性影展30週年,中山73在11月放映女性影展精彩片單,免費參加,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更多節目資訊及精彩活動公告,請見中山73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ZS73

今晚到場來賓,包括市議員江肇國、羅廷瑋、東區區長吳忠聖、樂成里里長兼樂成宮董事曾仁杰及樂成宮多位董監事也蒞臨現場,市議員李中及林霈涵也派代表前來為小芬姐加油打氣!(11/4*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3236100分機23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