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06
Oct. 2023
《周處除三害》台中首映 綠川、精明商圈成電影中關鍵要點

10月6日全台盛大上映的年度警匪動作鉅片《周處除三害》昨(5)日於台中新光影城舉辦首映活動,監製李烈和主演阮經天、王淨現身與影迷互動,搶先觀賞的影迷大讚是「今年最好看的台灣電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及副局長廖烱志出席力挺,盛讚該片集結各路重量級主創和卡司,創作出獨特的動作片美學,力邀中台灣影迷們一起進電影院來大力支持!

鄭局長表示,《周處除三害》強勢入圍第60屆金馬獎7大獎項,堪稱今年有望破億話題巨作,邀請影迷們進戲院支持,一路長紅到11月閃躍金馬。該片在台中多個地點拍攝,劇組所挑選的拍攝地「精明商圈」和「綠川」等都是在地知名地標,這些兼具歷史情懷與當代色彩的景點都在電影中亮眼入鏡,替劇情和角色提供強而有力的影像輔助。台中近年大力推廣影視產業,除了打造友善拍片環境外,更提供優質作品補助、協拍服務,《周處除三害》獲得台中市補助及協拍,不負眾望於金馬入圍多個獎項,台中與有榮焉,也期待電影10月6日上映後票房大賣,藉此讓更多觀眾看到台中的美麗和特色,為台中吸引更多的國旅人潮。

監製李烈分享,在台中拍攝除了市府單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大力支援外,也感受到在地民眾的人情味,在台中知名的打卡景點「精明商圈」拍攝時,居民的熱情協助與支持,讓她印象深刻;在綠川書屋橋周邊拍攝夜戲時,都市水景的淋漓波光、昏黃夜色與周邊環境氛圍的完美接合,烘托出令人難以忘懷的影像魅力,台中天氣好、陽光充足、場景多元,特別適合影視作品拍攝,推薦劇組都來台中取景!

電影中男主角阮經天表示,時隔13年後再次與李監製合作,感覺還是一樣地熟悉,這次回到家鄉台中,拍攝電影中扮演關鍵角色的場景,不只在綠川有激烈的追逐打鬥戲,並遇見飾演髮廊老闆娘的王淨,將他飾演的陳桂林向黑暗深淵墜落的同時,在人性的情感找到一線救贖。兩人相遇的「小美髮廊」便取景於台中「精明商圈」,王淨分享,為了演出髮廊老闆娘,開拍前還特別去學如何用剃刀幫男生刮鬍子,講究細節表現得有模有樣,更逗趣地說「歡迎大家來找我刮鬍子喔。」

新聞局指出,《周處除三害》是一部台灣犯罪片,香港導演黃精甫的首部台灣作品,電影引用古文典故,描述通緝犯陳桂林企圖成為當代的周處,為社會除掉包含他自己在內的前三名通緝犯。該片獲得新聞局補助、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獎勵電影事業及台中市協拍服務,日前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輯、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音效、最佳視覺效果等7個獎項,10月6日全台盛大上映,更多電影訊息詳見官方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hePIGtheSNAKEandthePIGEON/ )。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