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16
Nov. 2022
2022青少年電影課圓滿落幕 動畫教育向下扎根 知名動畫導演老將新秀傳承 扎實訓練動畫技法

為養成青少年觀賞動畫電影的知識與鑑賞力,建立對動畫生成原理認知及興趣,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特別在11月於所屬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進行為期三天的「2022青少年電影課」活動,課程重點著力在傳授動畫影視專業,邀請陣容堅強的講師群,帶領學員深入動畫創作原理、技法與類型,更透過動畫實作,從故事構思、角色表情、分鏡畫面讓大家學習如何說好故事、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動畫短片。透過扎實訓練動畫技法及影像創作技能,將動畫教育向下扎根,也期許為日後影視動畫業界注入新血。
 

▲ 林皇耀導演及楊子新導演解析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精彩得獎作品


本次講師群,由國內知名動畫導演老將新秀共同傳承技藝,包含曾獲金穗獎最佳動畫等獎項,入圍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等多國影展,擔任製片作品獲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獎,並擔任國內外影展動畫評審的謝珮雯導演、任職於大貓工作室的李岱虹動畫分鏡師、甫擔任「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初審評審的林皇耀導演、以多部動畫作品於國際間獲獎無數的新秀導演楊子新、Youtube影音平台快速竄紅的鳥咪老師,以及曾參與金鐘獎頒獎典禮動畫影像製作的楊崧正導演等均具豐富創作經驗及產學背景,有系統性的編撰動畫課程,讓參與學員解鎖動畫新技能。
 


▲ 謝珮雯導演說明及介紹分鏡表


新聞局表示,在市長盧秀燕及市府團隊擘劃下,台中市府近年致力扶植國內動畫產業發展,也積極推動影視教育向下扎根,本次特別專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動畫電影課,透過專業講師的課程傳授,培養青少年豐富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加入影視產業,創作出一部部精采的優秀電影或動畫作品。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說明,「2022青少年電影課」由文化部、台中市政府及新聞局指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地點選在以推廣藝術電影為宗旨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課程完全免費,目的也在鼓勵青少年拓展觀影視野持續精進影視藝術涵養,為培養日後影視人才奠定基礎;基金會除了不定期針對不同族群舉辦影視推廣課程外,更致力推動台中市影視劇組協拍等影視推廣業務,歡迎喜歡影視領域的朋友們,隨時關注基金會動態。

 

▲ 學員拍攝動畫畫面

活動於(12)日下午舉辦學員的動畫創作成果發表,各組所呈現的故事都是經由團隊一起討論、共同激盪發想,再逐一繪製分鏡畫面,並著手逐格拍攝製作成最終的動畫短片,劇情構思與成像畫面引引在場學員們更多的想像力與共鳴,反應出青少年的無限創意。參與本次活動的學員陳同學也表示:「這次課程內容非常扎實,很重視動畫拍攝的實作表現,非常難得有這樣的動畫課程,第一次參加,創作過程中也讓我更加確定之後會持續投入動畫影視領域發展,希望未來能帶著自己的動畫作品,向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和其他國內外動畫競賽投件爭取肯定,謝謝主辦單位!」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