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16
Dec. 2021
「台中拍」電影徵選結果揭曉 劇情長片《失能少年》獲選

110年度「台中拍」獲選電影作品14日出爐,由好勁影業有限公司製作的《失能少年》獲得評審委員一致青睞,榮獲新台幣400萬元獎勵金。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表示,身兼基金會董事長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致力推動影視產業發展,持續以「影視友善之都」為政策目標,除以實質獎勵金方式支持影視業者拍出更優質作品外,也成立「單一協拍窗口」簡化行政流程,提供劇組場勘、拍攝協助及行銷宣傳服務,藉以吸納更多國內外影視劇組來台中拍片,讓台中成為全台最好拍的城市。

在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支持推動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持續辦理「台中拍—獎勵電影事業計畫」,藉由獎勵金的挹注,鼓勵具市場潛力的國內優秀電影製作案,並藉以扶植擴大台灣電影製作規模。今年度徵件作品多達20件,也創下自107年開辦以來最高徵件量。歷經初、複審會議,評審委員一致認為《失能少年》作品探討現代青年社會議題,具商業潛力等優勢,因此勝出。

影視發展基金會指出,「台中拍—獎勵電影事業計畫」以劇情長片及動畫長片兩大類製作案為獎勵對象,今年度動畫組從缺,「一般組」劇情長片則由《失能少年》獲選。林執行長表示,今年申請作品涵蓋親情、愛情、個人成長、社會議題等諸多元素,顯示國內豐沛的創作能量,也期待明年有更多優秀作品報名參加。而《失能少年》能夠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除故事深具張力外,部分主場景預計將於台中市取景拍攝,也讓人引頸期盼。

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台中拍」自107年起公開徵件,首屆獎勵作品為《返校》,不僅全台票房大賣新台幣2.6億元,躍居當年度國片票房冠軍,更獲得金馬獎五項大獎肯定;108年獲選作品《廢棄之城》,除獲得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第23屆台北電影節傑出技術獎,國際上也榮獲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動畫首獎,並於10月29日全台上映。林筱淇表示,「台中拍」獲選作品皆有優良表現且受廣泛矚目,期許之後「台中製造」不僅票房創佳績,也都能成為國、內外影展的常勝軍。

影視發展基金會指出,台中市近年持續提升影視拍攝能量,包含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推動的「台中拍」,還有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辦理的拍片取景、拍片住宿補助、影視基地場租補助和影視推廣活動補助等多項影視補助,加上協拍等行政支援,以實質作為打造台中成為「影視友善城市」。

(轉載自《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