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18
Aug. 2020
從國內影展到大臺中藝術電影秘境—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
(中山73實習記者/ 林裕庭報導)
 
臺中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青少年電影課」圓滿落幕,年輕學員收穫良多。(圖/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提供)
 
臺中影視發展基金會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2020青少年電影課」於7月24日圓滿落幕。在為期三天的課程中,無論從師資陣容或是授課內容上都是一時之選,兼具實務與理論讓學員收穫滿滿其中最後一堂課程由現任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擔任講師,他除介紹國內各大影展外,更從藝術影放映場所「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等話題延伸分析台影視產業環境現況其深入淺出的授課方式,讓參加的年輕學子們心中種下影視推廣幼苗,也為培育未來台中影視產業人才奠定基礎
 
「青少年電影課」此次特別邀請相關系所教授、專業影評人及業界知名導演進行授課,從電影理論、類型電影、短片浪潮、影評實作撰寫、實驗電影、業界分享、影展介紹重點著墨,希望透過為期3天「一條龍式」的電影課程學習,加上討論、溝通及經驗分享等師生活潑、互動方式,讓學員習得理論與實務兼俱知識,收穫滿滿
 
林盈志執行長在課堂上,依照月份介紹國內各大影展,從一年中最早的「金穗獎」到「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暑期強檔影展「臺北電影節」「桃園電影節」、10月的「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關渡國際動畫節」、「高雄電影節」、「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以及11月全最知名的「臺北金馬影展」,其以深入淺出方式介紹每個影展特色及各城市、區域呈現的不同風格,時而穿插影展的趣味內幕,在輕鬆之餘,也增長學員許多知識。

 
學員最後課程中分享為期三天的學習心得,互動熱絡。(圖/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提供)
 
林盈志執行長另也特別介紹位於舊市區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早期7家公民營電影製片廠農教、華興、金山、禎記富山、藝林、寶都、東藝在此發展茁壯,從1949-1961年共製上百部影片,對台灣影視發展做出很大貢獻。「中山73」不同於一般電影院播放商業電影,以藝術電影為主,林執行長授課圖文搭配外也放映台影新聞影片,具體呈現大台中過往電影歷史風貌,另也說明近年來在台中市政府支持下,補助創作者製作更優質的影視作品,全力打造台中成為影視友善城市的願景。

執行長強調, 3天課程安排,讓學員有一定的電影基礎後,也開啟學員動機想嘗試到電影片場觀摩、學習,藉由不同的影展片、藝術電影、類型電影可以拓展學員觀影視野。另外,「中山73放映的電影是一般商業電影院不易看見的藝術電影,也期待中部學子們可以多多前往「中山73」觀賞影,共同為藝術電影在台中扎根盡一份心力
 
(照片提供: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