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29
Sep. 2019
2018暑假國片票房冠軍《粽邪》 續集1/2取景台中
驚悚電影《粽邪》去年暑假曾是國片票房冠軍,上映期間台中票房更是全台之冠,續集《粽邪2:馗降》特地前來台中拍攝取景,包括梧棲、清水、北區等地區景色將躍上螢幕,佔全片比例高達一半;續集除首集主角夏于喬、鄒承恩將回歸演出外,更請來金馬影帝李康生擔任要角,演繹台灣傳統「送肉粽」儀式,強調尊重生命的精神。

《粽邪2:馗降》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與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協拍。昨(27)日新聞局主任秘書陳瑜與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特地前往探班慰勞劇組,與監製鄒介中、導演廖士涵及主要演員陳博正、李康生、劉國邵、許安植、陳雪甄相見歡,致贈台中人氣伴手禮,希望大家來台中拍片平安順利。

新聞局主秘陳瑜表示,市府持續投入資源打造影視友善城市,提供舒適拍片環境,台中擁有悠久電影歷史,過去不但是台灣電影產製的重要基地,現在台灣首座公辦民營的專業片廠「中台灣影視基地」座落在霧峰,為台灣電影產業發展史寫下新的一頁,歡迎國內外劇組來台中拍攝。

監製鄒介中指出,2018《粽邪》上映期間台中票房為全台之冠,續集《粽邪2:馗降》特地前來台中取景,感謝新聞局及影視發展基金會大力協助,從先期場景勘查、借用殯儀館到梧棲老街封街拍攝等協拍服務,都能成為劇組最堅實的後盾,讓人很有感,全片有50%在台中取景。

導演廖士涵也表示,拍片期間,印象最深的就是台中的好天氣,讓拍片很順利,也感謝市府與基金會的大力協助,針對劇組需求來回不斷努力協調。
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指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成立邁入第四年,一直以來都努力提供最好、最專業的協拍服務,透過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讓劇組拍攝工作順利進行。預祝《粽邪2:馗降》平安殺青,期待明年暑假上映。
 
《粽邪2:馗降》演員劉國邵(左起)、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演員陳博正、新聞局主任秘書陳瑜、監製鄒介中、演員李康生、演員許安植、演員陳雪甄合影。

返回前頁